网速五厘米

  coffeemakera  

【柔软的一面】(之六)【技能点(2)】待发

技能点——做科研的文人学士,字母,语言,与光芒


我去,上一篇讲了一大堆别的话,有点点偏题——谈论了一下Feanaro所拥有的“智慧”。

现在,我们来看看他的具体技能点。用我们人类的话来说,Feanor的文科和理工科都很不错。对待学习的态度也很好。在这里我就得多说一句话了,人家在文科方面的建树应该说是极高的......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在许许多多同志眼中他就只擅长一件事就是摆弄各种工具。且不说埃尔达做科研的时候到底是不是这么一个画风......人家本来是好好的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一个人,结果在大众的眼中现在变成一个仿佛一天到晚就只干一件事情其他事情都不管的低情商程序员/偏科nerd。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的文科才能甚至可能高过他的理工科成就。理工科不会至少还可以问Aule, 文科不会....那就,自己慢慢研究吧。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他的每一项技能,并且说说为什么作者要安排这样的技能。(总不会是因为作者闲得慌吧...所以,一定有其他更深层次的原因,不然随随便便给他搞这么多技能干嘛)

“他很年轻的时候,在文字符号的发明上就胜过了卢米尔,他发明了那些写出他自己名字的字母,艾尔达从此一直都使用这些字母;(他还精通语言学,以及各种语言)

他同时也是第一个发现如何将大地所出产的宝石,用技艺打磨得更瑰丽灿烂的诺多精灵。

Feanor所制造的第一批宝石是完全无色的,但置于星光下时,就会激发出蓝色与银色的火光,比希露因还要明亮;

他还制造了许多水晶,透过这些水晶,可以望见远方的物体,微小却清楚,仿佛有了曼威的巨鹰的双眼一般。(这个东西是不是Palantir的基础啊)

Feanor的手与脑,很少有停下休息的时候。 

正值盛年的Feanor, 心中升起了一个新的念头,或者说,一种可以被预知的命运阴影,渐渐地走进了他的心,他开始思考,这蒙福之地的光芒,要如何才能保存不灭。(Wethren是阴影的意思,而他也是在这个地方放出了生命中最后的光芒)

它们是活物,它们会吸收光,为光而欢欣,并放出比之灿烂千百倍的七彩光芒以为报。(这不是光信号吗,他们之间也许是有交流的。)”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ffeemake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