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速五厘米

  coffeemakera  

Feanaro语录节选

(城中)

“路途必将迢遥而艰苦,但我们必得公平为偿!/但结局必将美好!

Fair shall the end be, though long and hard shall be the road!

告别奴役吧,同时也告别安逸!让我们轻装简行,但是别忘了携带你的刀剑。我们将走得比欧罗米更远,忍受得比托卡斯更久,我们的追击将永不回头!......但是当我们征服得胜之日,我们将成为那无瑕之光的主人,成为阿尔达之福乐美丽的主宰。再也没有别的种族能够驱逐我们。” 

—————————————————————————————————

(城外)

就当众人高唱凯歌,Feanor举步要踏出提理安城时,曼威的使者到了,说:“你们要听我的劝......但是你,芬威的儿子,将因你所发的誓言而被流放。米尔寇所播下的谎言,你将在痛苦悔恨中一一忘却。正如你所言,他是个维拉;因此你所发的誓言将完全落空,因为只要一亚尚存一日,你就无法胜过任何一位维拉,即使伊露维塔把你造得比现在还强三倍,你也无法战胜Melkor。” 

Feanor闻言笑说:“好!那么这群英勇的子民,是否要放逐他们的王子?如果有人愿意跟我走,我会对他们说:你们是否能够预见悲伤?我们在阿门洲已经看见何为悲痛。在Aman,我们已经从欢乐走向了悲伤。现在,我们将走另一条路:

穿过悲伤找到欢乐,或至少找到自由。” 

In Aman, we have come from bliss to woe, the other now we will try: From sorrow to find joy, or freedom, at the least. 

他转过身来面对传令的使者,说:“你去告诉阿尔达的大君王曼威·苏利牟,纵使Feanor不能打败魔苟斯,至少他没有无为而坐,悲伤终日,拖延着不去攻击他。

或许一如放在我灵魂中的那把火,比你们所想更为炽烈。至少我会对维拉的大敌造成相当的伤害。连审判之环中的大能者,闻之亦要惊叹。不错,到最后,连他们都会来跟从我。永别了!

在那时刻,Feanor的声音是如此无畏,刚强有力,就连维拉的传令使者都忍不住向他鞠躬,表示得到了完全的答复。

—————————————————————————————————

(最后一回)

但Feanor闻言更为坚定,他说:“我们已发重誓,绝非儿戏。这个誓约我们将会坚守。我们身受诸多邪恶威胁,背叛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但有一件事我还没说:如果我们懦弱不前,或因懦弱而畏惧不前,我们终身都将深受怯懦所苦,为懦夫或懦夫的恐惧所苦。因此,我说,让我们出发吧,

我要为这命运加上注脚——我们所创下的功绩,将成为歌谣传颂千古,直到阿尔达的终结。

One thing I shall add: the deeds we shall do will be the matter of songs, until the end of Arda! 


热度(11)
© coffeemakera | Powered by LOFTER